西西里Sicily

与我乘风归去!直上入云天

【恺帕恺】腹里



  狄克推多的刀柄的空腔里不仅有一颗贤者之石,还有一片郁金香花瓣。

  恺撒在某次用餐时无意间看到一朵扦插在骨瓷花瓶里的郁金香,那朵白底红纹的花骨朵兀自静默开放,姿态挺拔,娇艳的瓣叶甚至有一种冰和水晶的质感,仿佛在说:“我接受你的一切,不做任何评价。”

  见多识广的加图索少爷当然知道这是一朵独特品种的郁金香,古时让人们一掷千金的珍宝。这一株名贵的郁金香应该是巴黎花店的家珍,各种女性的挚爱,礼裙上的常客,此刻它被斜切了枝条插在同样名贵的花瓶里,显而易见它的保质期会极为短暂——这其实也没什么奇怪的,加图索家一向要用最好的,哪怕只是一个餐桌上用于装饰的小物,也要处处向外喧调糜烂的奢华。

  血一般鲜艳的纹路盘亘在几近纯白的花瓣上,像火焰和脉搏,又像血管和筋络,它高傲又低调地向他人宣告自己的存在,香气袭人得仿佛下一刻就会腐烂衰亡。

  “——永远的奥古斯都。”恺撒的脑里蓦地传来一声幽幽的叹喟,夹杂着古欧洲的血雨腥风。

  鬼使神差的,他伸手摘下一片花瓣放进佩刀的空腔,扯下的纤薄柔软还有余温。

  花瓣依偎着坚硬的贤者之石,它的花期将不朽不灭。


  奥古斯都的空腔里有一串剑穗。

  昂贵的金丝被编成简洁的造型,唯一的亮点便是穿上了一颗澄亮的玛瑙石,像猫眼一样闪着深邃的光。这条剑穗凭缀上的那一块珍品就可登大雅之堂,此刻却被藏在了一把凶戾的武器里——这本是万万不该。

  “使用者对武器的掌握度要超过自己的身体,无用的装饰物只会增加武器的重量,片刻速度和力度的误差都是致命的。”老师的教诲犹在耳边。

  这可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风险。帕西想,但他还是收下了这串被握到濡湿的剑穗。

  龙族的天性让他们喜欢珠宝、黄金和美人。恺撒热衷于装饰自己的配刀,象牙柄的刀把,黄金珐琅彩的握环,缀之以流苏,附之以贤者之石。狄克推多的性质在指挥刀和杀人利器之间来回跳跃。而帕西则很好地抑制住了天性,奥古斯都一身清爽地只剩下烫金铭文,拔刀出鞘时掩不住赤裸裸的血光和杀气。年幼时的恺撒曾心血来潮地迷上了手指编制,房间里的每个挂耳都坠着编织物,帕西也收到了恺撒大方赠送的一条剑穗。他把剑穗系在刀柄上又被刀术老师勒令摘下,最后帕西只能把它放进佩刀的空腔里。每次他紧握奥古斯都,都能感受到那一点微小的重量:圆滚滚的玛瑙石,一团柔软的金线。

  最后终是这一点重量成千钧,让他举剑的身体都颤抖。



 郁金香——“永远的奥古斯都”

 珍贵,浓烈,炽热,浪漫,爱情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